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房产 房产快讯

无锡首个房产中介信用等级名单出炉

2022-08-31 09:59    无锡日报

  近日,无锡住建部门公布了2021年度无锡市区房地产经纪机构首次信用等级评定结果,164家纳入备案管理的经纪机构中有163家评定为信用合格及以上,1家列入失信机构。

  “经纪机构信用等级评价的指标很多,既有执业能力等的‘硬实力’、又有客户评价等的‘软实力’,是综合多项因素的结果。”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管理办法规定,信用信息主要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自行申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动录入等方式,在房地产经纪信用信息平台进行采集,同时还参照其他相关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通过推送共享、举报投诉等多种方式向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提供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

  据介绍,该信用等级评定为保障房产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交易双方可先通过无锡房地产经纪信用发布平台查询其信用评级后再作选择决定。据悉,本次被评为C级失信机构的无锡健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已被注销经纪机构备案,且两年内不予受理重新备案申请。(逯恒贞)

  (松花江网编辑 孙淑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