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020-03-05 16:29    吉林市长安网

  3月2日,吉林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王庭凯、市长贺志亮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庭凯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这一主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决胜脱贫攻坚“三个收官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底线思维,旗帜鲜明坚决有力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保驾护航作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机构改革,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贺志亮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争先意识强、改革力度大,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方向,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行业治理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平安江城建设;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力度,深入推进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以法治保障、优化服务积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徐莉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全力保障我市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对敌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积极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有效激活企业活力。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新发展“百姓说事点”经验,努力探索具有吉林市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精准打击力度,加强重点行业整治,确保实现三年为期目标。要不断提升法治江城建设水平,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着力强化科技信息支撑,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切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同步推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刘磊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市委政法委委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出席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