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丰满区委召开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2020-03-21 09:37    丰满区委政法委

   3月18日,丰满区委召开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区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刘子军、区长赵洲洋作出批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子军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三个收官之年”。全区政法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开展依法治区,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加快推进“三区一建”,实现丰满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赵洲洋指出,政法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科技投入应用,打好防范化解攻坚战,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全面强化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有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大政法部门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力度,深入推进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工作,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刘武德强调,全区政法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创新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深度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肃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持续“打财断血”,突出长效常治,力求在组织建设和行业治理上求突破。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依法治区,强化智慧政法建设,持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能力水平。要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落实服务企业发展政策,强化法律服务能力,积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注重提升政法干警综合素质,强化政治建设,突出实战练兵、坚持正风肃纪,全力打造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政法铁军,以新担当新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多更大贡献。

   副区长、市公安局丰满分局局长孙哲主持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殷耀君、区法院院长刘继鹏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区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区法学会负责人,区相关单位、各乡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