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到龙潭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党支部联系点对接工作

2020-07-22 12:05    吉林市长安网

  按照市委《“抓点促面强硬核提质增效筑堡垒”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市委的统一部署,7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来到其党支部联系点——龙潭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与龙潭派出所党支部实现了对接,下步将按照“一摸清、五强化、两区分、一目标”思路,扎实推进《条例》任务落到实处。

  在龙潭派出所,李富民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所党员队伍、党员作用发挥、工作机制运行、中心任务完成、党员群众评价等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就改进该所党建工作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富民对龙潭派出所党支部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通过对接发现,目前党支部工作中还存在机制制度不够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完善;党员意识有所淡薄、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倾向;党建活动场所不完善等方面的不足。富民书记强调,今后支部工作要以此次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条例》任务全面落实,实现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李富民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执法执纪、打击犯罪、处理纠纷、化解矛盾等日常工作中显现出来。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抓好党建与主责主业的融合,防止“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发生。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党建阵地的教育作用真正发挥出来,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党员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培养党员群众集体主义荣誉感,从而让每名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