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市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专题班

2020-07-24 09:15    吉林市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着力提升政法领导干部组织和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7月22日,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专题班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参加专题培训。

   本次轮训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吉林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共吉林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赵晓强副教授作为主讲。赵教授以“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民事法律的发展历程回顾、《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实施好《民法典》要做好的工作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政法系统在实施《民法典》中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分析,为今后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轮训采取视频教学方式进行,设立主会场1个、分会场10个,参加主会场培训的人员有: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城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分会场培训的人员有: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共计347人参加了本次轮训。

   通过轮训,使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提升了懂法用法水平,为今后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法律基础。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