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市委政法委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0-08-11 11:40    吉林市长安网

  8月6日,市委政法委在机关会议中心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总结年初以来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着实措施,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决战收官的关键节点,亲临我省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吉林人民的深厚感情和殷切关爱。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推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嘱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热潮,主动学反复学持久学,做到知行合一,做到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把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推动当前重点政法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新媒体集中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推动新冠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富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素质。要有“争先”的锐气,时刻保持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斗争精神。要有“较真”的精神,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有“务实”的态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二要适应新形势要求,配齐配强干部队伍。要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与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对政法队伍的“协管”、“协查”工作力度,着力提升政法队伍监督管理现代化水平。要全力做好中央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督查组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抓住市委政法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工作意见,解决好全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街道政法委员问题,加快落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推动政法委员配齐配强,要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任务。同时,还要抓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提升政法委员的履职能力,推动基层政法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全面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加快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对标《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查缺补漏。强化对政法机关政治引领,积极抓好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以强劲的攻势持续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六清”百日攻坚,推动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市县两级综治中心全部对接应用。开展法治宣传,净化社会环境,依法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力度,务必完成全年教育转化任务。开展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防铁路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负责政法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