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以“五个再”新举措 全力抓好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2021-01-07 09:56    吉林市长安网

    1月5日,吉林市召开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传达学习12月29日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市直政法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直政法部门专项整治办公室主任及驻市直政法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小东以“五个再”新举措对全市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

    一、思想认识再深化。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是省委政法委落实省委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政治需要。全市政法单位党组织及全体政法干警一定要始终保持政治警醒,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好抓细抓实专项整治,确保全市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主体责任再压实。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落实“一岗双责”,驻政法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承担监督查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清单化、图表化方式推进专项整治。各级政法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统筹推动、协调督导力度,坚决克服专项整治已经接近尾声、可以松口气的思想,一以贯之协助党组(党委)抓好本地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 

    三、查摆整改再深入。这次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的问题,在我市政法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对标对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5个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可操作、可追溯的整改措施。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做到全覆盖,对整改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的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对因组织领导不力导致整改不到位的,适时启动约谈程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整改落实责任清单主要包括: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完成情况。 

    四、查处力度再加大。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党委政法委员会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暂行办法》,建立健全与同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席会议制度和案件线索移交查处联动机制,对近年来本地本部门发生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梳理,对责任不清、查处不到位的案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排查,建立线索清单,移交一批线索,加大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集中整治影响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五、配套制度再健全。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此次专项整治内容和5个方面问题清单,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工作调研,查找管理漏洞和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推进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切实建立一套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