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强调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坚决整治顽瘴固疾

2021-03-12 15:27    吉林市长安网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实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目标,3月11日,吉林市在西关宾馆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座谈中,来自学校、律师事务所、消协、企业、工商联、妇联和社区的各界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纷纷围绕政法队伍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整体素质提高,以及如何加强“窗口”“门口”建设、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加强自查自纠、建立健全自我监督机制,加强英模宣传、凝聚向上向前正能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发言,李富民表示,对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他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固疾。要积极转变执法司法理念,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新期盼,扎实推动平安江城建设。要围绕我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着力为企业生产、分配、流通等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安全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发展。

  李富民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和永不懈怠的奋进姿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直政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