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09 08:53    吉林市长安网

  4月8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第二指导组组长麻东升,副组长刘洪宇、徐立建到会指导,联络员陈莹以及各专班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主持。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学习教育到位、为民服务到位、思想发动到位,我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是检验党性的关键时刻。要全面查纠整改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彻底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到宽严相济,注重整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以“五化”方式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治”与“长久治”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政法“协管”“协查”等机制,做到精准整治、系统整治。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抓好“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改善窗口作风、警民关系,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努力营造警爱民、民拥警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深切体会到全市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风貌。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执纪监督责任、督导指导责任和舆论宣传责任,努力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转化为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郑文家、高海珠、赵永波、姜富权出席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