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五次会议

2021-04-28 16:04    长安网

  4月27日,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五次会议

  学习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五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深入学习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抓紧抓实,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平安江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五次会议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后,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江城夜校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交流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王喜君分别围绕“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学习内容,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