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市委政法委:化身全能“大白” 展现政法担当

2022-04-18 09:53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

  在工作中,我们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人;在生活中,我们是子女、是父母、是妻子或丈夫;在疫情面前,我们脱去正装,变身“大白”,又会是什么样?

cc72347fe42e8be65eeba84124d5c45

  我们可以是值守人,连续40天每天24小时,在岗位上迎接第一缕阳光,在岗位上与月亮星星为伴,在岗位上迎接风雪的挑战,在岗位上体会春日里暴汗,查看通行证、测温、扫码登记、查看核酸报告,一个流程都不落。自3月22日有统计以来,我们累计查验出入车辆1568辆次、人员1850人次。

  我们可以是协管员,“请保持1米距离”“请准备好您的吉祥码”,一遍遍重复同样的话语,即使嗓子嘶哑,也要坚持到全体居民做完核酸回家。自3月22日有统计以来,我们累计协助核酸检测13185人次。

  我们可以是监督员,穿梭楼栋之间,开启巡逻模式,“大爷,银行现在不营业,为了您自身安全,请您回家”“现在全市静态管理,不可以出来遛狗,请您返回”。自3月22日有统计以来,我们累计劝返910人次。

55b4201cca05d611edf7480a25c43d9

  我们可以是分包员,为居民分装蔬菜包,像在流水线上工作一样,即使分装过程两腿发麻、结束后直不起腰,也毫无怨言。我们已经累计分装3900份蔬菜包。

  我们可以是运送员,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我们顾不上吃饭也要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即使居民家是没有电梯的七楼,即使生活物资有的重几十斤,即使一整天都在下雨,依然负重前行。我们已经累计运送物资11194份,卸车倒运物资9车,发放抗原试剂盒4193盒。

  我们可以是保洁员,楼道消杀、电梯消杀、清运居民家门口的垃圾,只为居民生活在更安全的环境里。

cc142bf893c26a10f1475c59dd355d9

  我们可以是采买员,帮助居民向保供药店订购降压药、胰岛素等药品,帮助居民从保供商家订购蔬菜包等生活物资,解决居民的急需。

  我们可以是宣传员,向居民宣传我市的防疫政策,针对谣言及时辟谣,疏导居民的紧张情绪,引导居民网上订菜,为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辅助。

  我们可以是话务员,用电话探访独居老人,“大爷,您的胰岛素够不够?”“阿姨,您家的蔬菜不够的话,咱俩在一个小区,我给您送点。”用简单的话语温暖独居老人的心。

  我们可以是信息员,协助社区做好返乡人员等各项统计工作、编排小区巡逻值班表、起草致居民的一封信,这些也是我们参与抗疫的一部分。

409869803c82e365ec46f438235ae10

  战疫场上,我们可以是居民需要的任何一种角色。民有所呼,我必应之;党有所指,我必行之,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政法铁军!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