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网格治理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网格治理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2022-09-10 15:01    吉林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

  9月8日上午,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网格治理专项工作组召开网格治理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网格治理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数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信访局、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网格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网格治理专项工作组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网格治理2022年重点任务时间表及路线图 》。

  会议认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治理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基层治理专项巡视组要求抓好整改,加快推进网格治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充分认识基层治理、网格治理以及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无论是各级党组织,还是各个专项组的组长、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的负责人,都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城乡基层治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强化统筹推进,务必把网格治理工作抓在手里。各级领导要扑下身子研究工作、推动落实。要集中力量抓好网格重新划分、资源力量下沉、网格事项准入、数字化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10月底前完成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问题整改,务必把基层呼声和群众利益放在心头。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对于较易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对于难解决的问题,要有长远打算和持久作战的准备。要着眼根本抓治理,时刻关注人民群众各方面、各层次的利益诉求,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履行管理服务职能。(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