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法律生活

银行离职女子为骗他人近4万元手续费

2014-05-07 09:10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一名银行离职女子因欠债还不上而想到了一个赚钱快的法儿,她谎称自己是位“能人”,以帮助他人办理大额度信用卡或给原有信用卡提升额度为由,先后骗取他人近4万元手续费。

 

资料图

 

  原标题:银行离职女子为还债以办大额度信用卡为由骗他人近4万元手续费

  

  东亚讯(刘莹 记者 杨成启) 长春一名银行离职女子因欠债还不上而想到了一个赚钱快的法儿,她谎称自己是位“能人”,以帮助他人办理大额度信用卡或给原有信用卡提升额度为由,先后骗取他人近4万元手续费。

  

  长春女子王某家住二道区,曾在长春大街附近的一家银行的信用卡部门工作。身为别人眼中白领的王某却有苦自知,她在生活上的花销很大,还因此欠了朋友不少钱,却一直都没有偿还上,为此她还辞去工作想干点赚钱快的活。

  

  王某因工作关系平时总会接触到不少市民到银行办理信用卡,非常了解其中程序的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的“赚钱”方式:以直接替人办理大额度信用卡或给原有信用卡提升额度为由,骗取一些钱财。

  

  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王某就跟朋友有意无意表示自己也是一位“能人”,可以帮助别人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只需要收取一些手续费。

  

  2014年1月,王某的第一单“生意”来了。她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对方表示有一个人想办理一张30万元人民币的透支信用卡,但是走正规程序的话办不成,需要王某帮忙,并表示手续费都好商量,王某想了想之后就同意了。

  

  随后王某与办理透支信用卡的黄某相约在人民广场附近见面,索要了相关的证件之后,收取了对方9500元的手续费,王某就让对方等待她的电话。2014年2月中旬的一天,王某又用相同的手段,骗取了一名张姓男子30000元的手续费。

  

  先后拿到近4万元手续费的王某选择偿还了自己的债务,对于接二连三的催办电话,王某就以各种理由推托着。因为交了钱却一直都没有拿到透支卡,感觉不对劲的黄某选择了报警。随后民警经过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检察机关认定,犯罪嫌疑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给被害人办理大额度信用卡为由,诈骗他人钱财近4万元,侵犯了被害人的财产权利,且诈骗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了诈骗罪。

  

  日前,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对涉嫌诈骗的王某提起了诉讼。(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