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法律生活

想把宝宝名字也写在房证上会有什么问题

2014-05-15 09:08    松花江网

曹忠华律师解答:原则上可以,表明此房屋为你们3人共同共有。若以后想处分此房屋时需3人共同同意。

  手机尾号7439的读者:我现在住的房子是我父亲的名字,私产,我自从结婚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现在父母都已经去世了,房子要动迁了,我应该怎么办?

  

  曹忠华律师解答:要动迁的房屋的房产证一般会冻结,无法办理相关手续。如果你父亲的房屋的房产证还没有冻结,你父母无其他继承人或其他继承人同意将此房屋由你一人继承,则应尽快携带你父母去世的证明和其他继承人共同去公证处办理由你个人继承你父母房屋的公证,然后携带有关文件去房屋交易中心办理更名过户手续。

  

  手机尾号6670的读者:我父亲想为我买一处房子,不想让家里其他人知道,包括我的爱人,这件事能做到吗?

  

  曹忠华律师解答:你父亲可以将他个人出资购买的房屋单独赠与你个人,你父亲与你需签订房屋赠与协议,协议内容符合法律规定,是协议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协议中必须明确此房屋为你父亲只赠与你个人的财产,不是赠与你夫妻二人的。但我不赞同你这样做,因为在家庭中夫妻之间应当相互信任、相互忠诚、同心协力才好。

  

  手机尾号3029的读者:我相中一处房子,但是现在房子在银行抵押。我想问一下,如果房主把银行借款还完以后,我就办理更名手续是否可以?对我以后的房屋买卖是否有影响?

  

  曹忠华律师解答:如果该房没有其他问题,可以在房主还完贷款后,更成你的名字。办理你的更名过户手续后,该房屋为你个人所有,你享有对房屋的处分权益,可以对房屋进行买卖。

  

  手机尾号3938的读者:我和爱人打算买房子,我们想把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的名字也写到房证上。请问可以吗?

  

  曹忠华律师解答:原则上可以,表明此房屋为你们3人共同共有。若以后想处分此房屋时需3人共同同意。(律师解答代表个人观点)(江城晚报记者:刘黎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