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法律生活

卖房后一年迁走户口 原房主被判赔1.5万

2014-05-27 06:31    京华时报

刘某将房屋卖出后一年才迁走户口,被买房人吴某起诉承担违约责任。

  刘某将房屋卖出后一年才迁走户口,被买房人吴某起诉承担违约责任。

 

  2012年年底,吴某和刘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卖房人刘某应当在房屋权属转移之日起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原有户口迁出手续。2012年12月10日,该房屋已办理完毕产权变更登记并交付使用,直到2013年12月,刘某才将户口迁出。

 

  吴某诉称,因刘某未迁走户口,导致其无法及时将该房屋卖掉并购买新房,遭受巨大损失,故起诉要求刘某支付违约金13.8万余元。

 

  刘某辩称,双方签订的是格式合同,其不知道未迁出户口需要支付巨大违约金,该条款不发生法律效力。吴某亦未履行催告义务,现在户口已迁出,不同意赔偿。

 

  法院认为,刘某未履行合同约定,应当支付违约金。但吴某未提供充分证据证明其实际损失,亦不愿意调解,综合考虑合同履行的实际情况及刘某存在过错程度等因素,法院判决刘某给付吴某违约金1.5万元。(记者:裴晓兰)(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