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法律生活

伊通不正规驾校花3000元报考两年只考了一个科目

2014-06-25 06:31    新文化网

“两年了,我仅参加过科目一的考试,驾驶证没考下来,报名费也不给退,驾校也换了老板,现在,我连驾校的地址都找不到了……要是报一家正规的驾校,驾驶证早就拿到手了。”王先生懊恼地表示。

  本报讯(记者 陆续) 伊通满族自治县的王先生很后悔,当初为了图报名费便宜,选择了一家不靠谱的驾校。

 

  “两年了,我仅参加过科目一的考试,驾驶证没考下来,报名费也不给退,驾校也换了老板,现在,我连驾校的地址都找不到了……要是报一家正规的驾校,驾驶证早就拿到手了。”王先生懊恼地表示。

 

  说是一个月下证 两年了,才考了一科

 

  2012年5月份,做生意的王先生在县城内的泓诚驾校报了名,他报的是“保过班”,花了3000元,比一般的班要贵,“泓诚驾校宣传时说,他们驾校下证快,一个月左右就能考下来,还比县城内其他驾校报名费便宜。”

 

  报名后不到一个月,他的科目一就考过了,此后他等待着考科目二,他打过多个电话咨询,驾校就让他在家里等着,“那时,我什么活儿也干不了,出一趟差都不敢,就怕驾校通知我考试,可是驾校就是不通知我考试。”

 

  “一次,驾校突然通知我给我约上考了,可我那时不在伊通,考不了。等我回来后,再次要求驾校约考时,驾校又说约不上考了!”王先生说,就这样一拖再拖,到现在都快两年了也没考上。

 

  王先生找过驾校,准备把3000元报名费退回来,“驾校说什么也不给退,态度还不好!现在,驾校已换了老板,具体地点我都找不到了,这3000块钱也算是白花了!”

 

  王先生经过调查,搞明白了为何约考不上的原因,“我报名的这家驾校是一家在伊通县没有正规手续的驾校,对学员的利益没有保障,驾校的这种做法已经侵害了我们学员的权益!”

 

  无手续驾校冲击正规驾校

 

  昨天下午2点,伊通县城内一家正规驾校的赵经理直言不讳,“没有手续的小驾校的存在,对我们正规驾校有一定冲击,应该好好整治一下。”

 

  赵经理说,伊通县内具有正规手续的驾校没有几家,无手续的小驾校至少30家,“他们多是挂靠到四平、公主岭的大型驾校,异地经营,在伊通县内招生,报名费很便宜,从1200到2500不等,向学员的承诺也很诱人,20天或是一个多月就能下证,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他还说:“没手续的小驾校,练车场地简陋,教练缺乏经验,有没有上岗证都难说,还存在二次收费。有的驾校在郊区租个民房和院子都能当练车场,这样的练车条件能培养出来正规的驾驶员吗?”

 

  2011年,四平市交通运输局下发《四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治理整顿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不按教学大纲组织培训,采用虚假广告招揽学员,私设报名处和练车场地等违法行为,各县(市)、区的运管部门要对辖区内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的培训机构依法进行处理。

 

  赵经理表示,这些无手续驾校的存在的确造成了驾校市场的混乱局面,相关部门应该好好整顿治理。

 

  运管所:四家驾校有正规手续

 

  在伊通县内的大街小巷内走几圈儿,可以看到居民区和郊区的平房处设有“××驾校报名处”的牌子,这些驾校的报名费都不高,2000元钱左右。

 

  伊通满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业务科贾科长说,伊通县内仅有4家驾校具有正规、合法的手续,其他的驾校都没有正规手续。经查询,泓诚驾校就没有正规手续。

 

  “除了正规的驾校以外,不正规的有多少家?”我问。

 

  “具体情况我不掌握,有10多家的样子!”贾科长说。

 

  “为什么那些驾校不办理正规手续呢?”我问。

 

  “办理正规手续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比如练车场地啊,教练员培训啊……很多驾校都达不到这个标准,所以就办不下来。同时,还有一些驾校也根本就不来办理手续的!”贾科长说。

 

  “对这些没有手续的驾校,我们进行过治理吗?”我接着问。

 

  “运管稽查大队也一直在治理整顿,对一些没手续的驾校也处理过!”贾科长说。(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