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法律生活

大树折断砸车 如何索赔说道多

2014-07-09 08:48    松花江网

7月8日8点40分左右在青年路峰峰菜馆附近,一棵柳树突然折断,砸向一辆途经此处的丰田SUV,幸亏车主反应迅速,左打舵闪开,但也被树梢砸中。据闻讯赶到现场的昌邑区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年来修路时,挖掘机将这条路上大部分的树木根系挖断,导致部分树木表面上毫无受损痕迹,实际已埋藏下隐患。车主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协商后,决定由车主去派出所拿到相关证明,再由保险公司按相关规定进行相应赔偿。

  

  

  图为柳树砸车的惊险场面。

 

  大风吹折绿化树

 

  大树倒下砸到车

 

  7月8日8点40分左右在青年路峰峰菜馆附近,一棵柳树突然折断,砸向一辆途经此处的丰田SUV,幸亏车主反应迅速,左打舵闪开,但也被树梢砸中。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肇事”的树木是一棵如井盖粗的柳树,树干从根部断裂,树梢正好砸在丰田车上。

 

  车主回忆事发过程时,仍心有余悸。他说:“当时我正在路上由东向西行驶,这棵柳树一头栽了下来。完全躲开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一脚油门,快速向左打舵,幸亏这树不太高,但树梢也砸到机器盖上,我没有受伤。”

 

  路边粗壮活树

 

  为何被风刮断

 

  记者观察发现,这棵折断的大柳树从外表看仍然枝繁叶茂,但其断裂处有腐烂的迹象。

 

  据闻讯赶到现场的昌邑区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年来修路时,挖掘机将这条路上大部分的树木根系挖断,导致部分树木表面上毫无受损痕迹,实际已埋藏下隐患。

 

  树砸车索赔有说道

 

  丰田车被树砸后,车主马上联系了保险公司。理赔员赶到现场取完证据后,认为应由园林部门负责理赔。于是,车主打电话联系到昌邑区园林处,要求他们派人来处理理赔事宜。

 

  9点50分左右,昌邑区园林处的一位科长来到现场。他表示,活树折断造成的事故一律属于自然灾害,如果被砸伤车辆保有全险,应由保险公司赔付。如果是由死树折断造成的事故,则属于园林部门监管不力造成的,应该由园林部门负责赔偿。

 

  车主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协商后,决定由车主去派出所拿到相关证明,再由保险公司按相关规定进行相应赔偿。

 

  江湾大桥匝道上

 

  杨树砸中捷达车

 

  记者 冯孝忠 实习生 陈炳桥

 

  就在记者采访青年路上树砸车事故时,我市又发生一起大树砸车事故。

 

  当日9点55分左右,在江湾大桥南侧的上行匝道入口处,一辆银灰色捷达被一棵杨树砸中,因受到大桥护栏阻挡,这棵碗口粗细的杨树才没给车内乘客造成伤害。

 

  10点5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看到绿化带内的一棵高大的白杨树砸在一辆捷达车上,这棵白杨树是从根部以上2米左右的地方折断的。车内两人惊魂未定。据车主介绍,他行经此处时,只听见咔嚓一声,一棵大杨树砸了下来。虽说没被伤着,他们也被吓了一跳。

 

  捷达车被砸几分钟后,市绿化处的工作人员赶到。随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开展理赔事宜。(江城日报记者/冯孝忠 实习生/陈炳桥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