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法律生活

厕所改道引发渗水索赔损失也别乱要

2014-07-11 09:03    法制日报

楚先生和陈女士是楼上楼下的邻居。2009年10月,陈女士在装修房屋时,因为要改动座便器位置需要调整管道。在征得了楼下楚先生的同意后便将自家卫生间的排污管改道。2012年5月,楚先生准备装修入住时,发现自家卫生间顶部有渗漏的情形,便通过物业找到陈女士,要求给予维修。随后双方为维修的效果一直矛盾不断。

  楚先生和陈女士是楼上楼下的邻居。2009年10月,陈女士在装修房屋时,因为要改动座便器位置需要调整管道。在征得了楼下楚先生的同意后便将自家卫生间的排污管改道。

 

  2012年5月,楚先生准备装修入住时,发现自家卫生间顶部有渗漏的情形,便通过物业找到陈女士,要求给予维修。随后双方为维修的效果一直矛盾不断,楚先生多次报修,陈女士也多次进行了维修。直到2012年年底,在楚先生的坚持要求下,陈女士对管道全部予以更换,这才使渗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此后楚先生向陈女士提出经济赔偿要求,双方协商不成,楚先生诉至法院,要求陈女士赔偿两年的物业费9000余元、房屋价值贬值损失10万元。另楚先生提出,因新宅的漏水导致旧房的交付被迫延期,故楚先生要求陈女士赔偿其向他人承担的违约金19万元,三项费用共计约30万元。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令陈女士赔偿楚先生3个月的物业费损失1177元,并驳回了其他诉讼请求。

 

  对于该案的判决,法官解释称,楚先生主张自己向他人承担22个月总计为19万元违约金,其真实性与合理性都存在疑问。作为理智的人,不可能放任这种损失的发生和扩大,在长达22个月的时间里也不采取任何措施,原告完全可先行维修后向被告主张权利,或者另寻房租住而交付出售的房屋,不应坐视不顾而去承担金额巨大的违约责任。

 

  房屋贬值损失,法院认为,渗水问题现已解决,住宅功能没有受到限制,故使用价值未因此而降低。据此,法院作出如上判决。(法制日报见习记者/王春 法制日报通讯员/南历)(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