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法律生活

女子被盗手机里存身份证照 支付宝被刷走6000元

2016-04-20 09:30    羊城晚报

手机被盗,没想到存在手机里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却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这一倒霉事让广州的汪女士给遇上了,她支付宝账户里被划走了6000元。不过幸亏她购买了账户安全的保险,最后获得了保险公司的理赔。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手机被盗,没想到存在手机里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却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这一倒霉事让广州的汪女士给遇上了,她支付宝账户里被划走了6000元。不过幸亏她购买了账户安全的保险,最后获得了保险公司的理赔。

  因为各种需要,不少用户都曾经拍摄过身份证或银行卡照片,并保存在手机中。“当时,我是因为要办理一个刷卡机,所以拍了手持身份证的照片,用微信发给了别人。发完后,这个消息记录我没有删除。”汪女士没有想到,这么一个“随意”的举动,竟然给自己埋下了隐患。

  之后,汪女士在一次打车时,不小心手机被盗,手机丢失后,汪女士有些不放心自己的支付宝,于是致电支付宝客服,请求查看支付宝的支出记录,客服发现,先后有一笔1000元和一笔5000元的资金流出,汪女士表示,这并非自己所为。但小偷并不知道汪女士支付宝的密码,为何能盗走其支付宝里的钱呢,汪女士这才想起来,自己微信聊天记录里存了重要的个人信息,小偷很“鸡贼”地发现了这个重要线索,并据此去修改汪女士的支付宝密码。

  支付宝安全专家许卫杰分析说,“支付宝后台有一个名叫安全大脑的防控机制,绝大部分非本人修改密码并盗取资金的行为都会被拦截,但是如果把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全都暴露在盗贼面前,肯定会增加被盗的可能性。”据许卫杰表示,手机的偷盗现在已经形成黑色产业链,从卖手机、窃取手机信息、到盗取网络资产,皆有专人从事。

  不过幸运的是,汪女士给自己的账户安全投过保险,遇到此种状况可以获得理赔,保险公司已经将6000元钱全额赔付给了汪女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法律界网站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编辑/杨世阳)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