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把“技校”办到地头上 我市首批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启动

2018-07-16 09:1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13日,我市首批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授牌暨实训启动仪式在船营区欢喜乡东鸽养殖场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海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高海珠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振兴人才队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作,组织实施了“千名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计划”,旨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关键引领带动作用。

  高海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将人才的“金钥匙”用起来;各实训基地多想办法,让实训的“金点子”亮起来;每名学员要珍视机会,让创业的“金刚钻”硬起来。希望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农村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去年以来,我市创新实施了“千名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计划”,通过集中授课、域外考察和实训锻炼的方式培育在乡村留得住、用得好的实用型人才,首批通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的方式选拔了99名学员,今年报名学员达到331名。首批授牌的24家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是经过组织推荐、实地考察等程序在全市50余家候选基地中选拔产生的。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主办、船营区承办。在活动现场,全市首批24家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进行了成果展示,其中包括特色养殖、五谷粮油、蔬菜瓜果、菌类、中药保健品、工艺品、乡村旅游等多个种类。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