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房产局扶贫有章法 海青村脱贫有办法

2018-07-17 08:3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今年以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对贫困村蛟河市拉法街道海青村,继续加大脱贫帮扶工作力度,积极协调筹措扶贫资金、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大力开展村屯整治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该村向脱贫目标稳步迈进。

  市房产局投入资金11.6万元,帮助海青村实施了5万段木耳种植项目。通过强化种植技术指导服务,精心管理,组织发动全局干部职工60余人次进行义务劳动等措施,确保木耳种植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已完成3万段木耳摆段及日常管理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春耳的采摘,10月底木耳项目有望获得丰收。

  结合“六清”、“村屯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该局支持海青村6个屯开展“美丽庭院”、“美丽人家”等创建活动,共修缮路基2000余米,清掏边沟10处,种植花草树木1000余棵,村屯环境更加整洁,村民生活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房产局同蛟河市政府进行沟通,积极争取专项资金,邀请专家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实施,力争将海青村双庙屯打造成“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屯”。

  包保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房产局以“抓党建、促脱贫为重点、扶贫和扶志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开展党的建设,使党建和扶贫同发展、互促进。该局以“五好一满意”党支部建设标准,协助拉法街道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查找党建工作存在不足,明确组织成员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强化理论学习,严格抓集中学习,切实提高了村三委成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充分利用援建的标准化村部和文化活动广场,组织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开展送培训、送教育、送健康、送演出等活动,增加干群沟通联系渠道,增进干群关系。开展法律扶贫,组织公职律师、法律顾问、法制工作干部,为村民送法律书籍,义务接受村民法律咨询,为村民答疑解惑。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安丰武 通讯员/邵恩鸿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