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林石化电石厂节能挖潜 控制成本半年增效近1800万

2018-07-18 09:0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在吉林石化公司稳健发展和持续盈利的大格局下,电石人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落实责任,扎扎实实抓好经营优化、节能降耗、费用控制3个重要环节,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上半年挖潜增效1759万元。

  优化生产经营。他们以安全生产为保证,以提高创效能力为核心,全面加强生产协调。该厂根据氯磺化产品实际效益合理优化负荷,配合销售积极开发市场,及时保价、推价,产品同比提价20%,增效250万元;开发减水剂用户,新入网6家;根据盐酸、液氯价格变化,适时效益测算,及时优化产品结构,严控碱外销提高销售价格,增效66万元。

  深化节能降耗。他们按照整体效益最大化的目标,最大限度地降低能耗。清空丙烯酸酯装置闲置物料,协调公司处室、销售等部门,处理丙烯酸、甲酯、丁酯产品及其废液,降低装置维护成本90万元;结合现有电气系统无功补偿装置现状,合理调整无功补偿装置运行方式,总降电气系统功率因数达到0.94以上,降本7.8万元;全厂55项消耗定额,计划完成率76.4%。

  精细成本控制。努力降低产品成本,用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效益,是该厂节资降耗的重要手段。该厂加强生产管理,采取工艺控制等措施,实现装置稳定生产,减少污水排放,节约排污费584万元;主动开展自修项目715项,节约费用229.6万元;优化采暖伴热,比预算降费17万元。在氯磺化、水汽车间试点精细成本核算,评估创效能力,制定改进措施。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张悦月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