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铁北社区规范电动车充电 消除安全隐患

2018-07-18 09:2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通江街道铁北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这个电动车充电要注意时间。”“你这个线路不安全啊,换一个吧。”工作人员在辖区内五个小区走访,排查电动车私拉、乱扯电线插排充电的现象,发现问题就对车主进行劝说,让车主意识到存在的安全隐患。“这5个小区多为老旧小区,电动车的数量较多。”工作人员说,此次主要集中排查居民楼的楼道前、楼梯间、门厅内的电动车,对私拉、乱扯电线现象及时提醒,尤其在阴雨天充电的现象更应坚决制止。

  与此同时,社区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温馨提示、制作宣传板报、微信群发布通知的方式,提醒广大居民,自觉做到电动车不违规停放、充电时远离易燃物品、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不在室外拆下电池充电、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电路插接点等等。“我特别理解社区的做法,以后我充电的时候会格外注意的。”居民董先生一边收起充电线一边说,社区这么做是为了居民的安全,大家都会配合社区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居民的财产安全。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昊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