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提前规划省时 减少要件省事

2018-08-09 09:3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我市“只跑一次”改革开始后,市城管执法局通过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要件数量,减轻了群众负担,提高了审批效率。

  市城管执法局对所有审批项目进行了梳理,梳理后该局共有行政审批项目3大项13小项、公共服务事项1项,列入了我市第一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按照以往要求,市城管执法局的13项审批项目法定时限均为20个工作日,而牌匾设置审批、临时广告审批等项目与中小企业和广大工商业户息息相关,完全执行法定时限将给他们带来很大不便。在“只跑一次” 改革中,市城管执法局利用两周时间,对该局管理的每条街路基础数据都进行了统计,对街路两侧每栋楼的牌匾提前进行规划。审批人员对街路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业户前来办理审批事项,工作人员基本能够对现场情况做出判断,减少了现场踏查的频率,节约了审批时间。

  通过前期规划、细化审批标准等方式,市城管执法局极大地缩短了审批项目的办结时限。目前,设置临时广告审批等5个审批子项的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即来即办;牌匾设置、占道摊点审批等5个审批子项的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2~3个工作日;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按照“只跑一次”改革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对由业户提供的要件进行了多次梳理,对无法律依据的要件坚决予以取消,对在审批过程中由审批工作人员可以取得的要件也予以取消。此举共减少审批要件20项,已有4项审批子项不需要业户提供任何审批要件,占所有子项的30%。

  为方便群众办事,市城管执法局注册了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下载审批表格,咨询相关业务,预约现场勘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璩竹林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