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神器”落户公交站桩公交卡充值超方便

2018-09-12 08:53    松花江网

  

  

  公交站桩内的吉林通自助充值/查询机记者 矫丰竹

  松花江网讯

  近日,在我市公交站桩内出现了一个“神器”,它打破大家东奔西跑特意到营业厅为公交卡充值的现状,有“神器”在站桩内就可用手机为公交卡充值,这个“神器”就是吉林通自助充值/查询机。

  9月11日,记者在解放大路、东昌街等街路的多个站桩看到吉林通自助充值/查询机,机器大小比人的手掌略大,记者根据机器上的提示打开手机蓝牙功能并用微信扫描机身二维码,手机页面进入充值查询小程序,根据提示将公交卡放在放卡区内,根据需求选择充值金额并按步骤支付即可。“我刚刚充值完毕,所用时间不足2分钟,在站桩等待公交车间隙就可为公交卡充值真是方便,以后不用特意到营业厅排队充值了。”在46路公交站桩刚完成公交卡充值的张女士笑着说。

  随后,记者采访到吉林通自助充值/查询机负责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曹女士,她说,8月中旬开始,400台吉林通自助充值/查询机陆续落户我市主要公交站桩,9月初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公交卡充值查询服务。“公交站桩设置吉林通自助充值/查询机是为了方便市民为公交卡充值,改变原本只能到营业厅或合作商家充值的现状。”曹女士说,充值/查询机在南方用的比较多,因我市冬季气温寒冷不知机器能否抵御低温,所以这400台机器作为先期试验,如效果良好将继续扩大投放量,今后他们将继续推出更多便民举措服务市民。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用微信扫描机身二维码前,要确认二维码防伪窗完整无损坏且无异常贴纸,扫描二维码放入公交卡后,如果显示公交卡卡号及余额则为真的充值查询小程序。如果大家在为公交卡充值时遇到问题,还可致电机器下方的客服热线96668进行咨询。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矫丰竹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