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人民防空的涵义

2018-09-18 09:13    松花江网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组成部分。国家根据国防需要,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

  “国家根据国防需要”,主要是指人民防空的各项准备,必须符合国家积极防御战略方针,要按照国防建设规划要求,统筹安排人民防空建设。

  “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护措施”,一是指群众自身采取的防护措施,通过接受人民防空教育、训练,熟悉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学会自救互救器材的使用,熟悉掩蔽地点和疏散方案,以及在特殊情况下的求生技能,达到自救互救、自我保护的目的。二是政府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的防护措施,主要通过组织修建人民防空工程及通信、警报设施,做好城市人口疏散和安置准备,建立群众防空组织,为广大群众提供防护和抢险救援服务,达到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目的。

  “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一是平时做好人民防空的各项准备,在遇有空袭时,能有效避免和减少空袭危害损失。二是战时发生空袭时,组织群众自救互救和组织群众防空组织抢险救援,消除空袭后果,把空袭造成的危害减轻到最低程度。

  (市人防办供稿)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