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召开调整供热基础热费相关政策听证会 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2018-09-18 09:1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根据省、市价格改革统一部署,经市政府同意,2018年9月14日上午,市物价局依法召开调整供热基础热费相关政策听证会。按照法定程序产生的消费者代表、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供热企业代表共计21人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代表们重点就取消供热基础热费限制政策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发言,围绕取消限制政策后供热质量能否保证等最为关心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17名代表同意听证方案,认为热是特殊商品,具有一般商品不具备的温度传导性,取消2年以上停热用户不交基础热费限制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蹭热”现象发生,解决供热期“悬空房”导致的供热矛盾突出问题,既维护了供热企业合法权益,又能向用热户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保障交费用户的切身利益;2名代表表达了基本同意的观点,希望供热企业在挖掘亏损问题时更多地从企业内部管理上找原因,从创新挖潜上找出路,在保证供热质量以及提高服务上做文章;2名代表持反对意见,认为热是商品,消费者购买商品应该享有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和知情权,消费者有自主选择是否供热的权利。

  市物价局强调,无论调整供热基础热费相关政策是否出台,供热企业都必须保证供热质量,特别是保证20摄氏度这个最低供热标准,这也是听证代表们同意或基本同意《听证方案》的前提和基础。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供热质量和供热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温度不达标、质价不符以及乱收费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供热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经营管理,强化服务意识,让居民享受到应有的权益,温暖过冬。

  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物价局将依据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完善调价方案上报市政府和省物价局批准后实施。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