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停车泊位多了 道路循环顺了——市中心医院附近区域静态交通管理全面启动

2018-11-13 14:22    松花江网

中心医院1号楼前的即停即走通道线施划工作已完成

公安街上新施划了停车泊位,并实行道路单行,交通秩序井然。记者 孙凯

  连日来,途经市中心医院附近路段的市民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这里的违章建筑清理了,停车泊位增加了,道路更加顺畅了,这是启动静态交通管理带来的可喜变化。

  开辟实验田

  打通小区域的大动脉

  如今,停车难已成为城市十分突出的焦点问题,在商业区、人口密集区域尤为突出。市中心医院每天就诊量大,前往者既有患者也有陪护的家属,附近路段机动车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极大影响了道路畅通和市容环境。为解决市民诉求,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今年年初开始,按照政府职能分工,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会同消防、交警、规划、船营区政府、市政、物价等部门,谋划并实施中心医院及其周边静态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标志着市中心医院附近区域静态交通管理全面启动。他们以先解决中心医院及其周边的问题为实验田,总结经验后,准备在全市各商圈和人口密集区域复制推广。

  静态交通是相对动态交通而言的,是整个交通大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静态交通是由公共交通车辆为乘客上下车的停车、货运车辆为装卸货物的停车、私家车和自行车等在交通出行中的停车等行为构成的一个总的概念。通过考察、学习、借鉴,综合考虑机动车流量、停车泊位配比、道路现状、气候等综合因素影响,他们开始了高起点、高标准的科学规划并付诸实施。

  启用单循环

  附近小区规划停车场

  经过精心设计和施工,急诊楼门前的道路无形中拓宽了。这里被改造成为即停即走的车辆停放区域,即停即走的出租车和急症重症患者家属驾驶的私家车都可停靠,且停靠时不再影响后方机动车正常行驶。路上各类影响停车设施建设的障碍物让位于车,新施划的停车位很是显眼。

  中心医院周边道路启用了交通单循环管制,如同打通了道路大动脉,畅通无阻。公安街尤为明显。路面西侧现设置成若干停车位,东侧为机动车行走的单向循环路,路上既有了停车位,又能保证车辆顺畅通行。

  松北一区里的违章建筑不见了,随意堆放的物品已被清理,平整的沥青路面上规划出了大量的机动车公共停车位。

  职能部门创新思路,对松北一区实施改造,将实施大封闭、小循环。小区内新施划大量停车泊位作为中心医院区域停车泊位的补充,将最大限度解决这一区域停车难问题。对于松北一区住户,他们将全力保障居民自家车辆进入小区停放的权益。

  齐抓与共管

  期待更好的实际效果

  据来自官方的统计称,截至目前,中心医院区域已经施划了321个新的停车泊位,供市民错时共享。下一步,城管、交警、运营公司等单位将共同对这一区域交通秩序加强管理。交管部门对不按交通引导的标线、标识行驶的车辆进行处罚;城管部门对未按规定乱停乱放、未按指定朝向停放、一车占两位现象进行处罚。

  今后,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将积极疏导车辆有序停放,根据需要对急重症患者家属驾驶的私家车辆新增代位泊车服务,为患者及时就医赢得宝贵时间。新施划的停车泊位对公众开放,采取错时有偿使用的方式。其停车收费标准,物价部门正在审批中,在新标准实施之前,执行现行收费标准3元/次。(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凯 通讯员 宫理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