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消防支队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全民防火患

2018-12-06 08:5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推进火灾防控工作向纵深开展,市消防支队结合地域特点、防控重点和管理难点,分析研判、组织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为筑牢安全防线,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必选”加“自选”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民政、商务、文化等30余个行业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推进行业消防安全整治。结合我市化工城城市特点,联合安监、工信、交通等部门成立石化企业及危化品生产、运输领域安全整治专班,对全市73家化工企业逐一排查并登记造册,督促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

  为提高执法效力,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公安局警训支队将消防监督业务纳入公安系统新招录辅警岗前培训课程,会同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对全市163个基层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和兼职民警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消防监督执法水平。结合冬季居民用火用电量增大这一致灾因素,各级消防部门联合属地街道、派出所,针对九小场所、施工工地、老旧居民小区等薄弱环节及电动自行车、可燃物清理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70余组次、大规模联合执法15次,整改火灾隐患176处,清理可燃物12吨。

  为落实监管职责,市消防支队组成9个督查组以及1个技术帮扶组和1个暗访督查组,对重点领域消防安全进行错时检查,对各体量大、结构复杂的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他们还成立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科普培训教育专班,指导全市微型消防站开展技能培训,发动5000名基层网格员开展不间断巡防巡控,全面提升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

  在此基础上,市消防支队建立固定宣传阵地,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组织7800余名留守儿童参观消防队站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制作发放3万余件套消防文化主题书包、文具、衣物等宣传品,并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市民发送公益提示短信和公益提示广告,全面拓展消防工作深度和广度。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