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全市秸秆捡拾打捆机作业现场会在永吉召开给秸秆捡拾打捆打个样儿

2019-01-18 09:2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为加快我市秸秆综合利用主要技术环节的推广工作,近日,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在永吉县一拉溪镇大荒村泓祥农业机械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秸秆综合利用颗粒燃料示范基地,召开了全市秸秆捡拾打捆机作业现场会。

  作业现场,在4台大型搂草机将散落在地里的秸秆搂起来、形成较为规整的秸秆堆积带后,两种型号的6台大型秸秆捡拾打捆机同时进行打捆作业。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两种型号的秸秆捡拾打捆机作业效果好、效率高,打捆密实度高,便于储存和运输。

  大荒村党支部书记、泓祥农业机械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孔范有说,作为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认定的我市首家秸秆综合利用颗粒燃料示范单位,基地自去年年初投产以来,当年就消化了本村及周围几个村数千公顷耕地产生的秸秆。最近十几天,他们又雇了23台这两种型号的打捆机,为本村及周边村的农民进行秸秆打捆作业。一台秸秆捡拾打捆机工作一天(10小时)能捡拾打捆15公顷玉米秸秆。可喜的是,本村绝大多数农民已经转变了观念,非常认可这种秸秆处理方式。截至目前,大荒村没有发生焚烧秸秆事件。

  “我们中心会继续通过举办新机具新技术现场演示会和培树典型等办法,为农民找到秸秆处理的出口,将秸秆变废为宝,从根本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从而为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任升说。

  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一拉溪镇政府工作人员、来自各县(市)区的种粮大户以及当地部分村民参加了现场会。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彦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