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2019-01-18 09:29    松花江网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吉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编者按: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砥砺数载,终成华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吉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回首昨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奋力作为,全市团的工作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面向未来,团市委将更加奋发进取,勇于自我革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让青少年追梦的脚步更加坚定

  几年来,团市委始终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工作首位,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幸福吉林正青春”“江城青年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编撰《吉林市中小学生城市宣传童谣三字经》并在全市少先队员中广泛传唱;招募培训了200名“红领巾解说员”到博物馆对吉林市近现代史进行讲解。团市委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各级各类青少年典型评选,树立良好导向;强化网络舆论引导,切实加强团属媒体阵地建设,制作的《红衣侠》《志愿者的一天》等网络文化产品被团中央推广,全网点击量超200万次,新媒体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加强。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更加强劲

  几年来,团市委紧扣工作主线,积极服务经济发展,邀请韩国京畿道水原世界杯体育馆财团代表团、台湾同济会青年代表团以及北京、浙江等地青年商会来我市考察交流,承办了中青科协代表团吉林行活动,搭建对外交流和招商引资工作平台;推动我市校城融合发展战略,着力加强政校企合作,连续开展全市共青团系统校城融合专题晚会、健身操展演等文体活动,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以青年文明优质服务行动为统领,培树国家级青年文明号20余个、省级200余个,引领了行业文明新风;服务社会发展,组织青年广泛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协调198万元为贫困村建成“林下绿色养鸡项目”;持续开展“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10余万元;承接新疆阿勒泰地区青少年民族融情友好交流活动4次;组织团员青年圆满完成了“金鸡百花电影节”“吉林国际马拉松赛”“雾凇冰雪节”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在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更见成效

  几年来,团市委密切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建设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201家,开展各类培训活动200余场,举办了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组织开展新兴青年群体沙龙和交流分享活动,为青年提供梦想孵化平台;广泛开展“青春有约·团缘江城”婚恋交友活动,修复青年园,新建同心锁;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深入开展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建设“绿色家园”247个,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普法进校园活动1100余场;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100余场;开通12355青少年维权热线,船营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等64个集体被评为省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深化共青团改革

  全面从严治团更有力度

  团市委制定下发了《吉林市共青团改革方案》,市县两级团委按照35周岁以下青少年每年人均1元的标准保障了工作经费;推进了专职、兼职、挂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建设;召开了市青联换届大会,同步推进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改革;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了团干部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切实提升青年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开展星级团支部创建,将基层团建工作纳入到“五好一满意”基层党支部创建标准;稳步推进“智慧团建”,严控团青比例,规范标准化入团仪式,团员先进性意识明显增强。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