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列车长爱心接力 护送重伤旅客就医

2019-03-15 09:0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3月9日,吉林客运段延吉西至丹东的D7678次列车,一名手指受伤的旅客从敦化站上车去往长春进行救治。列车长及吉林站接车车长接力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旅客顺利就医。

  事发当天,敦化站到站时值班员带来5名人员要乘车到长春,其中一位男士被两人扶着,左手被厚厚的包扎着,嘴里不停地喊着“疼啊疼啊”。通过了解得知受伤人员是在工厂工作时,不慎将自己的左手碰到机器,造成四根手指被截掉,要到长春医大进行治疗,因为事发突然,时间紧迫,几人着急坐车没来得及购买车票,车长钱艺萱本着救治为先的想法快速将他们迎上了车。

  “当时车内只有一等座还有部分空位。”钱艺萱表示,她清好通道,立即引导旅客到8车。为方便同行人照顾受伤旅客,动员部分旅客换了座位,给受伤旅客安排独立空间。

  上车后受伤旅客的血已经将绷带渗透,红十字救护员拿药箱为其再次进行了包扎。为了让旅客能尽快得到救治,争得家属同意后,钱艺萱为受伤旅客拨打了120。同时联系了长春站的值班站长,讲明旅客情况和需要,为旅客争取到了绿色救护通道。

  列车行驶到吉林站需要接车换车长,钱艺萱提前打电话联系吉林站要接车的车长梁成铭,告知8车重点旅客详细情况,请他做好服务的准备。“接到通知,我和救护员马上就准好准备。”梁成铭说,接车后,他和红十字救护员快速接过了照顾受伤旅客的工作。列车快到长春站前,由于流血过多受伤旅客渐渐体力不支,开始伴有晕厥的迹象,梁成铭便不停地鼓励受伤旅客一定要坚持住。

  列车到达长春站后,受伤旅客被救护车载走送往医院救治,列车长梁成铭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一场救护重点旅客的爱心接力行动,让同车的旅客纷纷点赞。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昊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