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林市车管所推出延时服务

2019-03-20 09:1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年来,我市车辆驾驶员数量急剧增加,办理机动车及驾驶人业务压力随之增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跑改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切实解除群众“办事难”的后顾之忧,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管所积极推行车驾管窗口延时服务机制,为群众办理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据悉,车管所在原有延时服务的基础上,提升了工作强度和监管力度。一是实行中午延时服务工作制度。周一至周五中午实行分班午餐,午间业务不停止办理。一方面,对当日已受理的申请,在午间休息尚未办结的,还会继续在午间办结。另一方面,在办结上午受理业务同时新到车管所的群众可以叫号,根据午间窗口受件能力,仍可接办新业务。二是实行周末窗口服务制度。实行周六办公业务制度,即每周六上午9:00-11:30,中午12:00-下午15:00群众可到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个人类别的车辆驾驶人业务。三是调整加班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为克服民警文员畏难情绪,提高工作效率,车管所民警在加班后难以做到全部补休限制,科学对民警文员的工作进行调整,实行了分批次和轮值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实行分批加班制度,领导中午及周六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

  车管所开展中午延时和周六不休息工作模式以来,内部工作流程运转顺畅,真正做到了“休息时间减少、工作热情不减”,社会各界好评不断,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先后两次到所检查,对车管所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要继续发扬窗口单位的优良作风,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服好务、办好事。

  经统计,从去年年末开展延时服务以来,车管所工作人员延时工作110个小时,共为群众办理1700多笔业务。(通讯员/王帅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