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制定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2019-03-21 08:01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财政局等8部门印发了《吉林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

  该计划是在总结2011年以来我市实施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的,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系统部署。

  第一期、第二期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在投入保障、队伍建设、规范管理、扩展资源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两期行动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着普惠性资源依旧不足、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不健全、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幼儿园保教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按照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我市将注重科学规划,坚持公益普惠,强化体制机制建设,以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具体为,到2020年底,全市规划新建公办幼儿园23所,预计增加学前教育学位5585个,计划投入1.8亿元;规划改扩建幼儿园92所,预计增加学前教育学位5727个,计划投入1.5亿元;规划改善275所公办幼儿园办园条件,计划投入7461.63万元。

  今年的主要工作是,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6所,为76所幼儿园增加装备投入,其中包括农村项目43个;2019年暑期开学前,全市公办幼儿园(含校带园)按省颁办园标准全部完善三年学制,全面实行从起始保教年段开始招生,完善办园结构。

  为保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落到实处,我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完善三年保教学制,科学设置保教学段和班级,理顺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园体制,健全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构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保障体系,加强幼儿园质量监管和业务指导,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强化各级政府职责,认真做好督导评估工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贾伟壮 通讯员/张晓卉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