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万昌镇迈向“百里花香 万亩稻香”

2019-04-15 08:4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以来,永吉县万昌镇以“六清”为抓手,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全镇上下凝聚共识抓创建、干群联动抓落实、建立机制抓创新,着力打造“百里花香 万亩稻香”的美丽万昌。

  “早”上精心布局,谋定后动。通过召开年初工作会,该镇把“六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现代农业先导区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并进一步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的包保机制,建立层层包保体系,同时明确各村、各包保人员责任。

  “干”上划分层次,持续深化。该镇按照突出重点、次第展开、逐步提升的要求,突出把新房子村、新立村、花家村、吴家村作为精品村重点打造,其他村列为创建村逐步提升。该镇17个村61名保洁人员迅速行动,清运机械设备全面投入工作,对街道两侧、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田间地头的各类积存越冬垃圾全面清理。全镇共清理垃圾382吨、柴草61堆、粪堆477立方米、院落323处、沟渠36公里、死角732个、占道经营摊点10个。该镇还健全完善《保洁员管理制度》《农村卫生清扫细则》《保洁员工作职责》等制度,并让制度进村入户、公布上墙,确保农村保洁工作规范有序、稳定高效。

  “严”上督查指导,狠抓落实。该镇建立了监督机制,通过制定考评细则,进行每日督查、每日督办、次日复查,确保卫生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影响整体进度的村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该镇还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到先进村观摩学习,看差距、补短板,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彦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