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优质榛子苗成了营林香饽饽

2019-04-15 08:47    松花江网

  “多亏我们今天来了,要是晚来两天,这优质榛子苗还买不着了呢!”4月11日,在省天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昌邑区左家镇白庙子村的大果榛子示范园,来自永吉县口前镇繁荣村的刘德才、程素英夫妇购买到了400棵榛子苗后高兴地说。

  发出如此感叹,是因为他们发现天瑞农业的优质榛子苗已经成为各地榛农争抢的营林香饽饽。在他俩向天瑞农业总经理刘东伟咨询时,刘东伟的电话响个不停,绝大多数是联系购买榛子苗的。

  天瑞农业是一家为经济林优化提供信息咨询、产业规划、综合开发的农业综合经营公司。2011年,天瑞农业建起大果榛子示范园,开始大规模种植榛子,目前已集平欧杂交大果榛子种植、繁育、推广、收购、加工等业务为一体,繁育出的榛子良种早实、高产、味道好。从这里购买榛子苗,刘东伟还会给榛农提供很多帮助——根据不同气候、土壤等特点提供适合的榛子苗,帮助榛农搭配适宜授粉的榛子品种等。

  当天上午,在示范园里,十几名工人正在栽植新品种大果榛子幼苗:放线、挖坑、栽苗、培土……“这2000棵幼苗是我们最新选定的早实、高产的优质大果榛子新品种,繁育成功后可向全省推广。”刘东伟说,“这几年,借助清收还林的东风,我省,特别是我市,种植大果榛子的农户越来越多,全省、全市大果榛子种植面积大幅增长。在营造经济林的选项上,更多的人选择了种植大果榛子。”

  “我们果园以前一直种苹果、李子、梨等鲜果,鲜果不易储存,品类结构单一,必须调整,所以我们看好了耐储存、效益高的大果榛子。”刘德才说。去年他们就在这里购买了400棵榛子苗,今年决定扩大种植规模,就又赶过来买苗。榛子苗一般4月中旬栽种就可以,他们提前一周来买苗,没想到还差一点买不到。

  “不多了,肯定不多了。进入4月,每天都有成千上万棵苗从我这儿运出去,苗库快空了。我不敢保证能给你留多少棵,只能告诉你,想要就抓紧来,先到先得。”最后接的几个电话,刘东伟都这样告诉对方。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