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12位法律顾问成双顶子村社“标配”

2019-04-16 08:49    松花江网

  被聘的法律顾问上了公示展板

  记者 张春和

  松花江网讯

  4月14日,在省级贫困村口前镇双顶子村的村委会办公室,来自民革吉林市法律总支的12位执业律师郑重地从双顶子村村委会主任和5位社长手里接过法律顾问的聘书。这是双顶子村脱贫工作组深入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在建立村、社两级调解组织调解制度,让“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 的调解工作又配置上了法律标尺。

  省人大代表王文律师这次成为法律顾问。在受聘现场,他就双顶子村在脱贫攻坚中准备进行土地流转、实行企业加农户的协议给出了法律建议,从法律层面切实规避风险,保护农户的利益。

  当天,各个村社的律师与调解小组进行了对接,并将公示展板在村社明显位置进行了悬挂张贴。靠山屯村民李义山看到后,就自己遇到的林木纠纷问题进行了咨询。受聘律师林红波说:“目前行政部门已经介入,你需要的是及时沟通处理结果,如果有不明白和不清楚的再打电话向我求助。”

  双顶子村村主任李学全表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在实际工作中也常遇到解决不了的纠纷,这回有了这些律师的帮助,相信能更好地处理村里的矛盾,让“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

  据介绍,接下来,受聘律师将在公益诉讼、民事调解、普法宣传等方面对村民进行服务。

  据了解,双顶子村建立村、社两级调解组织调解制度并实施以来,在化解村内群众矛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营造良好风气、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目前,为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市委组织部已经下发《关于在全市推广学习永吉县口前镇双顶子村两级调解组织工作经验的通知》,在全市推广,要求组织好参考学习,并结合自身情况扎实做好推广落实。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春和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