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江城好人曹海云:诚信赢信赖

2019-05-16 10:36    松花江网

  在百佳店内,曹海云就经营管理等问题,与员工进行交流。记者 丛玉杰

  时刻为顾客着想,顾客满意了,超市才能有发展。这是舒兰市金亿佳超市百佳店总经理曹海云经常说的一句话。

  据了解,近年来,正是凭借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金亿佳超市百佳店才有了长足发展,在舒兰市老百姓中有口皆碑。曹海云因此在2018年被评为诚实守信类江城好人。那么,在实际经营中,曹海云是怎样做的?日前,记者进行了采访。

  曹海云出生于1956年,退休之前,在舒兰市一直从事教育工作。金亿佳超市百佳店成立于2008年,现有员工200多人,其前身为舒兰市百佳超市。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经营管理一度走下坡路。2016年8月,曹海云成为这家超市新任领头人。

  曹海云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上任伊始,通过调查摸底,他首先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这些制度,不仅是为普通员工而设的,店内的各级主管,特别是高管人员,也要遵守。主管、高管人员以身作则,才能影响和带动其他员工。”曹海云认为,制度执行成为习惯,才能从整体上提高执行力。就这样,完善制度后,店内各级管理人员面貌一新,经营管理有了很大的提升。

  为了提升员工的凝聚力,更好地服务舒兰百姓,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去长白山看天池、去笔架山走天路、去鲅鱼圈吃海鲜大餐、去北京八达岭登长城等等,将员工的心凝聚在一起,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

  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曹海云特别注重商品质量。他说,在进货选择上,首先选择优质商品。不仅如此,每天他都安排员工对商品保质期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过期的食品,会彻底将这些商品销毁。对于临近保质期的商品,曹海云会及时与生产厂家沟通,进行返货或做打折处理。这种做法,不仅能给供应商减少损失,还能为顾客带来实惠。

  有一次,一位员工对曹海云说,没必要检查、管理这么严格,有的商品即便过了保质期也能食用。曹海云当即对这位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他说,食品安全问题事关民生,在百佳店绝不允许出现坑害顾客的行为。顾客信赖咱们,咱们更要时刻为百姓着想,诚实守信,为百姓把好入口关。

  曹海云深知,一个企业要永续经营,首先要得到社会的承认、用户的认可。因此,在严格把关商品质量同时,还把好价格关,做到保证同质量商品全市价格最低。为了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他们利用手机微信平台进行宣传,让顾客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超市的特价商品信息及各种优惠活动。

  随着百佳店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曹海云还注重社会公益,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例如,一年四季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服务;社区组织广场舞大赛,百佳店提供资金支持;学校召开运动会时,百佳店赞助矿泉水及帐篷等。

  一系列爱心活动,连同百佳店的商品和服务一样,走进了舒兰市百姓的心里。如今,走在舒兰市的大街上,提及金亿佳超市百佳店,不少市民会告诉你:“买东西去百佳店吧,这家店东西质量好,服务好,值得信赖!”

  由于曹海云诚信经营,百佳店连续多年被评为食品安全示范店、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文明诚信业户等。对于取得的荣誉,曹海云说,这些将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将百佳店打造成当地百姓理想的购物场所,更好地服务舒兰百姓。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丛玉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