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江东社区请教官 逃生知识传居民

2019-05-16 10:3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期,大风天气频繁出现,丰满区丰满街道江东社区特邀吉林市为民安消防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6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消防人员通过列举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并利用多媒体播放真实案例视频向居民展示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法律条例、现代消防三要素、六大类火灾、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都讲了,都是贴近生活、居民用得上的知识。”听讲座的居民王女士说,现场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老师也给出了详细解答。

  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同时组织居民进行操作、体验。“希望这次讲座能够让居民受到很好的安全防火教育,切实增强居民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昊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