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永吉食品快检培训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16 10:43    松花江网

  食品快检人员在培训现场练习食品检测    记者 丛玉杰

  松花江网讯

  为充分发挥食品快检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作用,有效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5月10日,永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快速检测培训,来自全县9个食品药品便民服务站的15名食品快检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这15名食品快检人员来自全县的各个乡镇。今后,当地居民或农民如果怀疑食品有问题,可以找参加培训的快检人员进行检测。

  据介绍,本次培训坚持实用、实效原则,特别邀请了长春一家仪器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针对“农药残留检测仪”“肉类水分测定仪”和二氧化硫、硼砂、玫瑰红B、合成色素等部分新购试剂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实物操作讲解。随后,15名食品快检人员分组对以上几种食品快速检测过程进行了现场练习。主讲教师针对实际应用中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一名参加培训的食品快检人员说,听了讲解之后,掌握了快检的基本技能和操作规范,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便民服务站的服务效能,为县域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丛玉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