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便捷处理交通违章 可用“交管12123”

2019-05-22 09:21    松花江网

  为节约广大驾驶人的时间,快速便捷处理车辆违法,交警部门建议广大车主,通过“交管12123”APP来处理违章。“交管12123”APP使用起来也是有规则的,近日,公安部发布了关于“交管12123”APP的重要内容。

  根据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博发布的内容,对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问题作出答疑:

  一、1人名下最多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二、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3名驾驶人备案。

  三、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

  四、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

  五、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六、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七、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不需要提前备案,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徐曦整理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