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演绎诗画神韵 勾勒城市品格 ——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沿途表演队伍彩排侧记

2019-06-20 09:32    松花江网

  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即将鸣枪。当热情奔放的吉马浪潮,以昂扬之姿奔涌在山水之间、流淌在城市的街路,我市将以怎样一种姿态展现市民的精神风貌、装扮“全国最美赛道”、点燃选手的激情?

  6月23日,江城不仅要将42.195公里的吉马赛道置于水天一色、苍山滴翠的柔美中,还将与25个点位、6000余人的表演方队交融辉映。6月18日下午,所有参演队伍依次在船营区、丰满区、高新区、昌邑区、龙潭区赛道沿线演出位置进行了“实战演习”。

  远望一片蓝白相间,好似碧水云天——在市政府门前广场,船营区第二小学的白衣少年们将一个个蓝色呼啦圈舞得酣畅淋漓。本届吉马赛道上,青少年的表演占据的比重较大。虽然都是差不多大的孩子,但他们从服装到道具再到节目编排各有千秋。这边,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玩的是花式篮球;那边,船营区第十一小学演的是花式跳绳,还有萌萌的少儿跆拳道、帅气的体育舞蹈、威风的鼓跃龙腾……每个节目都有各自的精彩,每个方队都有各自的色彩,每个点位都将为吉马添彩。

  同样洋溢着朝气的表演还有各高校大学生的动感活力啦啦舞。吉林医药学院一群身着红装的女大学生,手持彩球舞出了青春和热情;几名帅气的男学生在舞蹈最后,快速向中间聚拢,将一名女大学生托起,花式造型带给人不少意外之喜。同样是啦啦舞表演,北华大学东校区另辟蹊径,除了有女大学生舞蹈的激情演绎,还有男学生们敲响200面大鼓的霸气与震撼。

  山水相望的城市自然会呈现动静相宜的节目。在风帆广场,古琴、古筝表演者抚琴而坐,当江风拂过衣角,红色的纱裙在风中缓缓飘动,《美丽富饶的松花湖》《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在指下响起,随着松花江水蜿蜒延绵。这些表演者平均年龄都在50多岁,为了将节目完美呈现,他们事先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排练。在人民广场、滨江西路市烟草局附近,也同样有两支演奏队伍,他们中老年人居多,为了给吉马增色,之前都做了精心准备。

  6月23日,江城浓郁的地方文化味道、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将与众多富于艺术感的现代化建筑、名胜古迹、历史文化景观、自然风光珠联璧合,共同勾勒出“中国魅力城市”诗一样的神韵、画一样的风度、喜迎八方来客的热情和激流勇进的品格。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