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耄耋老人昏倒 妇联干部救助

2019-06-21 08: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19日上午,市妇联的4名机关干部在工作途中,发现市第二中学公交站点附近有一位晕倒的老人,便及时伸出援手对老人施救,并找到老人家人。

  当时,市妇联机关干部陆萌、王琳、高宏、曲艳辉开车经过时,看到晕倒老人周围的群众都不敢上前,便急忙调转车头,来到老人身边展开急救。学过医疗救助的王琳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急性脑出血,情况非常危急,便迅速将老人由仰卧变成侧卧,防止老人因呕吐引起窒息造成二次伤害。陆萌、高宏、曲艳辉分别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和寻找老人可靠信息。

  5分钟后120到了,警察到了,四人二话不说驱车跟着120来到医院。老人家属联系不上,几位妇联干部陪同老人楼上楼下做各种检查。经初步诊断确定老人脑出血,情况危急。为了进一步治疗,联系家属刻不容缓。根据身份证的信息,市妇联负责人立刻联系船营区妇联协助查找病人家属,发动市妇联全体干部转发朋友圈、联系媒体发布寻人启事……终于,他们通过老人身上的一张医保卡联系到老人80多岁的老伴儿。在等来老人家属、等到老人住进病房病情得到控制后,几位妇联干部才默默离开。

  几位妇联干部表示,他们都是党员,危急时刻就要体现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老人晕倒扶不扶?妇联干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扶”。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