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33小时温暖送达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慰问受灾扶贫包保户的故事

2019-06-21 09:13    松花江网

  捐款送到了老人的炕头上。记者 马婧

  6月5日14时,距离赵淑荣家发生火灾仅仅33小时,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将53名教师的捐款10300元,其中3311.50元用于购置生活必需品,剩余现金6988.50元,全部交到了赵淑荣老人手中。

  松原市长岭县长岭镇落实村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包保贫困村。长期以来,该院形成了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基层党组织、处级干部与村、社、户无缝对接,全院教师共同参与的扶贫工作格局;建立了学院和包保村阶段性沟通,学院所属部门和包保户适时联系的扶贫制度。学院每个二级单位都确立了包保联系户,确保精准帮扶有项目,精准资助有体现。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包保户是落实村四社赵淑荣。

  6月4日5时,赵淑荣家里突然失火,驻村第一书记武军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及时赶赴现场救助,人员没有伤亡,但赵淑荣家房屋及财物全部烧毁。

  7时30分,得知情况后,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应急救灾网络会议,向教职员工通报了灾情,发出了“党员干部带头、教师自愿参与”的资助募捐倡议。7个党支部迅速布置落实,当天8时~14时, 35名党员及18名党外教师纷纷以微信、支付宝等形式捐款,捐款总额10300元。

  6月5日6时26分,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栾松久和院分工会主席李龙历时5个小时到达长岭县,与在此等候多时的两位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同走进商场,为赵淑荣置办了日常生活急需用品。李龙等人在商场先后走了6家商户,表明爱心捐助的购买意愿,与商户讨价还价,全力把老师们捐出的钱用在实处,保质保量为赵淑荣采购了电视机、洗衣机、简易衣柜、厨房用品、床上用品、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

  在赵淑荣老人临时住所,栾松久代表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53名教师对老人表示慰问,详细了解了受灾经过,并与村委会一同分析火灾发生原因,草拟了现住所火灾发生应急预案,将捐款现金、生活必需品交到了赵淑荣老人手中。

  赵淑荣老人接到捐赠后,泪流不止,十分感谢。老人的儿子自始至终谢个不停:“谢谢学校,谢谢老师们资助我家!”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