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点滴行善闪耀“好人”光辉 ——记农行吉林市分行运管部现金中心主管李汇

2019-06-25 10:18    松花江网

  “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润泽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是否温暖了一方……”中国农业银行吉林市分行运营管理部现金中心主管李汇,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常工作生活中总会给人带来“润泽”和“温暖”的“江城好人”。

  2007年十一长假前的一个晚上,李汇从银行办完事出来,忽听身后有人大声呼喊:“抓住他,抢钱啦!”李汇下意识地拼命追赶,终于在临江门附近协助警察将抢劫犯罪嫌疑人抓获。事后有人问他:“你不怕他手里有刀吗?”李汇说:“没想那么多。”

  李汇仿佛从来就不去“想那么多”,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只要能帮上忙,他肯定会帮一把。

  去年底,家住丰满乡的康老伯家中失火,2万元卖粮款烧得面目全非。康老伯找到李汇想兑换残币。李汇立刻查找相关制度,取出兑换比例尺,帮助老伯兑换整币30张,半额残币19张,最大程度帮他减少了损失。

  得知一个同事被确诊为糖尿病,李汇帮他承担了单位的体力活儿,还时常提醒他吃药打针。一个同事骨折,李汇去探望他并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现金中心成立10年,李汇总是早上不到6点就第一个到岗,下班检查完所有业务最后一个回家。不仅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李汇还是行里有名的业务能手。每日匡算现金头寸,查点券别配置情况,李汇配合计划员减少非生息资本的占用,10年来为单位创效2000多万元。

  业余时间,李汇经常去敬老院帮老人洗衣做饭,陪老人散步聊天。每年春节前夕,李汇还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到敬老院送米面油等慰问品,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李汇多次获得单位先进工作者、岗位标兵、爱岗敬业先进个人等荣誉,2010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吉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如果人人都能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把行善作为一种习惯,社会就会处处充满温暖的力量。”李汇这样认为,也践行着这条构建和谐社会的准则。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