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向困难群众 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符合条件者每人每月补贴25元

2019-06-26 09:4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20日起,我市开始向全地区17.2万困难群众发放860万元的价格临时补贴,该款项预计7月中旬发放完毕。

  今年4月和5月,全省CPI中食品类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分别为6.2%、8.7%,达到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按省政府要求,市政府决定在全地区范围内启动市发改委牵头及财政、人社、民政、退役军人等多部门参加的价格联动机制,及时向困难群众发放每人每月25元的价格临时补贴,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是国家2011年出台的一项惠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其主要内容是:当物价上涨到一定程度时,向低保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其启动条件是: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者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满足其中任一条件时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其发放对象是: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孤儿、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

  此次联动机制启动工作由市政府组织,各县(市)、城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分头实施。目前,资金发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