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建卓远民宿 助19村贫困户脱贫

2019-07-18 09:20    松花江网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写出了无数人心中的梦想。如今,在永吉县一拉溪镇贵张村——吉林卓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在地,只需把诗句中的“大海”换成“温泉”,这一梦想就可以很轻松地变成现实。

  “看,这就是我们去年建成的农家乐样板间,是为配合温泉做的养生养老项目,预计年底就可以投入使用了。”卓远农业行政经理司晴指着身后一幢白墙灰瓦的崭新民居说。

  经过建有花坛的庭院,走进民居,只见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宽敞明亮,沙发、电视、厨具、浴房等家居用品和设施一应俱全。透过大大的玻璃窗,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卓远农业智能温室和在建的温泉项目。

  卓远农业成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达260亩,集有机种植、果蔬采摘、度假旅游、温泉养生、冬季垂钓于一体,主营高科技现代农业种植与温泉休闲度假两大项目,着力通过整合周边资源,进行温泉民宿小镇的综合开发,打造生态农业和温泉养老项目。

  2018年,一拉溪镇政府与卓远农业签订合作协议,镇政府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0万元,卓远农业自筹50万元,共同建设一拉溪镇卓远农家乐民宿扶贫产业项目。项目由卓远农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合作期为一年,合作期满,卓远农业需向一拉溪镇政府返还50万元本金并支付投资收益5万元。

  “我们正在办理用地等相关手续,计划以这套样板间为模板去复制一批民宿;还计划帮助周边村民对闲置民居进行统一装修,由我们统一经营,通过带动区域旅游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司晴说。

  2018年,一拉溪镇政府已收取该项目收益5万元,全部用于全镇19个一般村的贫困户分红,共带动贫困户523户916人。

  “今年,镇政府已同卓远农业续签了项目合作协议。”一拉溪镇副镇长祝明国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彦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