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化北方公司 因材施教 提高员工素质

2019-07-18 09:2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吉化北方公司立足岗位需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年初,该公司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及培训要点,其中公司级培训计划32项,工厂级培训计划107项。

  近年来,随着一线员工和管理骨干进入退休高峰期,导致该公司高技能、高水平人员极度匮乏,技术力量欠缺,影响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他们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坚持不懈地开展员工培训,努力为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在开展培训中,该公司各部门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吉林石化公司培训资源,采取公司集中培训、专业对口培训等形式,突出抓好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合规意识及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培训4期30人次,各个鉴定站举办分析、仪表、考评员培训13人次。上半年共完成公司级培训15期、1143人次,工厂级培训49期、3315人次。

  同时,该公司以岗位操作技能为重点,突出抓好新入职员工培训。龙山公司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重点加强一对一师带徒,组织工人技师与本班组7名员工签订师徒协议,进行一对一传帮带,提高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炬醌公司重点组织员工学习岗位工艺流程、操作规程,岗位开停车操作要点,员工学习积极性高,培训效果较好。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杨光)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