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山河社区沙盘游戏 孩子动手家长受益

2019-07-18 09:4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沙盘游戏挺神奇的,任何一个小动作、小行为、小细节,都可以反映出孩子的内心世界。”近日,在丰满区丰满街道山河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位参加体验式沙盘游戏辅导活动的家长这样感叹着。

  活动当天,8名孩子早早就等候在活动室门口。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走进沙盘室,好奇地轻轻抚沙。经过老师简单教学后,孩子兴高采烈地选取心仪的道具,一一进行摆放,共同创作“理想国度”“沙漠之城”“美好的大自然”等主题沙盘作品。最后,老师根据孩子的作品,为家长解读孩子的内心世界,帮助家长理解孩子的行为。

  “看了孩子作品,才发现孩子动手能力特别强。”一位家长说,这次活动家长的收获比孩子更多,学会了如何去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向家长传递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沟通理念,促进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有效解决青少年存在的心理问题。这种集预防、辅导、解决心理问题于一身的、脱离传统辅导的新形式,是大家从未体验过的。今后,社区还会组织多种多样的、更积极、更完善的活动来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昊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