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化北方公司锦江油化厂 “模板式”管理保夏季装置平稳运行

2019-08-16 09:1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期,针对高温天气造成装置反应系统撤热困难、空冷设备温度高、防雷防汛难度加大等实际,吉化北方公司锦江油化厂实施“模板式”管理,确保夏季装置平稳运行。

  为提高夏季生产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早在今年5月,该厂对比石化公司内部较先进的装置夏季生产模式,通过横向对比找差距,并结合本厂实际,为各车间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夏季生产方案及应急预案模板”。

  此“模板”对编写格式和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规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主要内容包括生产组织机构、生产管理职责、工艺生产方案、重点设备防护、防雷防汛、生产考核细则、生产中易发生问题及整改措施、生产事故预案等。

  该厂要求各车间组织工艺、设备技术人员认真研究、集思广益,排查整改装置安全隐患,堵塞漏洞,并结合本装置生产实际运行情况以及历年夏季装置运行的难点和重点、经验和教训,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模板”的内容要求,于6月份之前完成本车间夏季生产方案及应急预案,保障各装置在酷暑季节的安全平稳运行。

  统计显示,上半年该厂各装置能耗、物耗等技术经济指标全面完成考核指标。其中,能源考核共48项小指标,与去年同期比降低34项,持平1项。各装置收率、损失率均在可控范围内。全年中控产品合格率为99.04%;同比增长0.34%,产品出厂质量合格率100%;操作平稳率达99.7%以上;自控率稳定在89.81%,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王 雪/马广海)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